将离_2024我能得到大爷吗?

图90%都是约的,特别丑的才是我自己画的

【万聆】【琴刀相依24h】【4:00】《无题》


  “她是留在了噩梦里吗?”恋红梅忧心忡忡。

  这是万雪夜生病的第21日,新年伊始,一梦不醒。郎中甚至不得不来到了患者家中。对于家属的问题他也只能默默点头。

  “心病至重,唯有自愈。”郎中留下一句话,摇着头离开了。

  她的病症相符阴阳学宗的操梦术,但学宗幸存者多不在中原,恋红梅一时间束手无策。世事更迭,故人不再,她也无处去寻更好的医者前来,只能坐在榻前看着万雪夜越来越苍白的脸色。

  万雪夜不是不能醒来,是不肯醒来。

  梦境煎熬,她的眉端不曾有一瞬舒展,像被困在了某道时间的缝隙里,就连现实里时间在向前行走的唯一证明也只是冷汗在眉梢鬓角结成了霜雪。恋红梅想要伸手拂落,又惊觉它们融在发丝肌理里,她无法拔除这一份煎熬。

  

  万雪夜知道自己生了病,但她不愿承认病症的存在——就像是,某一段岁月里她们的情愫被世人评价为病。重来的病症,虽非同症,却属同源,她不忍亲手将“梦”以“病”的名义扼杀。

  梦里,她被困在一棵树下,指尖能触及爱人的温度。

  醒来,她被困在一个失去爱人的世界里,八方无温。

  梦里的世界很冷,万雪夜清楚,那是一个灰白色的世界,她所能汲取的温度仅仅源于聆秋露未散尽的体温。她握住她的指尖,不是在得到温度,是在失去。

  从生、到死、到世界为生命划下最终的句号,一步步清晰得不容自欺、不容混淆。

  “谁能挣脱操梦术?”

  “谁能在无她的世界里独自生存?”

  万雪夜以为自己已经痊愈,已经有了独活的勇气,但当她真真正正回到这一段过去,一草、一木,风与雨、泪与痛都存在,她意识到自己不能挣脱了。她在梦里迷路了。她抱着她的爱人,找不到她们的生路。

  是复仇、是释怀,都是历史已经不可更迭的抉择,是生者握着一纸定论、是亡者在碑石下长眠时才拥有的权力。

  “在这段历史里,我有百次回溯的机会也寻不到一条路。”

  “我们竟无前路吗?”

  历史是为历史,源于时间不能倒流、人生不能重来,万雪夜清醒的一半灵魂明白木已成舟的无奈,偏执的一半灵魂反复冲撞南墙想在一场梦里寻找到答案。

  “无益吗?”

  “又如何呢?”

  谁的人生能一直清醒、不肯醉一场呢?

  

  『如果在梦中遇到了不幸,千万不要再梦,你的爱能经受一两次不幸的考验,但千百次只会将你的爱撞到支离破碎。』

                     ——这是带她入梦之人的提醒。

  

  那人也许不曾料想,万雪夜遇到聆秋露已经用去了半生的幸运,她们同彼此共度的生涯里只剩下了不幸。万雪夜的另一个半生,已经遇不到聆秋露了。梦里,也是。

  她自入梦来,就留在了这段光阴里。

  故事重演,义无反顾。

  她永远记得她走到那棵树下会见到怎样的光景,她偏又不却步。她没有见到自己支离破碎的心,她只知道本已碎裂本颗的心愈加坚定。她在千百次的重逢里才学会了离别,才学会了带着半颗心活。

  

  “义母,我没有困在噩梦里,我是在……与她做最后的告别。”

  “至少,能有一次告别。”

  

  “然后,我会记住那个黑白的世界里明黄的颜色。”

  “会记住,我活在浓墨重彩的世界里。”

  “我们在各自的世界里存在着,只是错失了彼此的身影。”

  

  “她说……”

  “她会等我。”

  “等我代她看完这世上风光,一一说与她听。而非用我轻易言弃的生命与她黄泉相伴。”

评论(3)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